按时清理鱼缸///凹3的ID是Zhiruoel

【神亚】投机取巧

快速爽的瞎扯淡流,ooc,片段灭文。

有作业的时候除了作业什么都想写。

--------------

1.

你认识叫亚连·沃克的人吗?

这就是你出现在我家阳台上的原因?

 

2.

以上对话发生在三十秒前,如果再继续把时钟往前拨,两分钟前神田拉开窗帘,和凭空出现在阳台上的陌生人大眼对小眼僵持瞪视长达十五秒钟。眼下他租住的公寓位于三十层,对于一栋城市里的公寓楼来说是个不算太高的位置——但是,仍然,光天化日之下,除非你是像鸟像飞机像子弹的超人,否则不该能有人忽然出现在这里。

他第一反应是入室行窃,扒手因为来源不明的固有观念撬开亚洲留学生的门锁,此类新闻总是屡见不鲜。然则,第一,神田家世清白,家里没矿,抽屉柜子里没有小金库,比他脸都干净;第二,此时是周二早晨九点半,他晨跑归来,外头旭日早就东升,脚底车水马龙,他想不通,得是多没有经验的扒手才会选择在这时作案。

神田快速低头扫了一眼,阳台门锁完好无损,锁芯紧扣;刚才开门回家时一切正常,窗户也无被动过的痕迹。那人站在门外,来路不明,方法未知,像是被风吹来的。

僵持过后他摸出手机准备报警,无论如何、无论发生何种诡异情况,警察或是消防员总是能替你妥善处理……他边解锁手机边想该怎么开口描述,我发现自家三十层的阳台上出现一个人,不,我不认识他……陌生人看着他一系列动作,先是满脸疑惑,继而像是忽然明白了。

“等等!等一下!我有话说!”

 

3.

其实我也有问题想问。那人说。

神田键盘上键入一个9。

好吧,好吧!先听我说!

他高举双手摆出个投降姿态:我没有恶意。

神田又摁了一个9:非法入室怎么能叫没有恶意。

我……你等等!他盯着神田的手指,你用的这是什么新型格雷姆吗——喂喂,你听着,不管怎么说先相信我吧,我认识你,我认识你!

“你叫神田优。”

神田手指悬停在第三个9上,隔着玻璃门和这位被风吹来的外来者眼神交流。他什么也没能读出来,除了诚挚,这人眼睛里写满了“我没有骗人”。

你是神田优。他盯着神田很慢地说,声音被关得严严实实的门隔走大半。我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碰见你,本来其实不该和你说话的,但看样子不这样做事情就会很麻烦了吧。总之,请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恶意。

那你是谁?神田问。

 

4.

你认识叫亚连·沃克的人吗?

 

5.

神田确实不认识什么沃克,他学校里或许有成百个沃克,在街上或许能遇见更多的沃克,但没有哪个沃克和他相识。在他看来这问题简直跟这人一样莫名其妙。莫名其妙的人身上穿着一套有些厚重的衣服,脚上那双靴子看起来很热;他大睁着眼睛,在说完这话后展露出一个善意满分的微笑。神田对着那笑容皱眉了,不知为何感到暴躁。

我没兴趣招待酒鬼或是瘾君子,也不想知道你是怎么跑到那去的,但如果你是个磕嗨了出现幻觉的白痴,现在原路滚蛋我可以先不报警。

陌生人脸上的笑就此垮掉。不愧是神田啊,在哪里说话都这么不好听。

他抱怨完在不大的阳台上退了一步:我不是酒鬼,也不是你说的那什么磕嗨的人,我的来路说来话长,不大好解释,而且现在暂时走不了——你有什么想问的吗?这段时间内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,条件是你也回答我。

非法入室为什么还和我谈条件?

“你难道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认识你吗?”陌生人眨眨眼睛歪头笑了,用手指在玻璃门上戳了一下,“为了你的安全和顾虑,这扇门可以不打开。”

 

6.

你怎么到这来的?

通过门。

哪扇门?

不要误会,不是任何一扇你家的门。门连接的地方是方舟,虽然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但我从门后出来后就到了这里。

三十层的阳台上?

三十层?

他低头看了看。

你住在这么高的地方啊。

方舟是什么?

交通工具,就像火车和马车,但更快捷一些。

为什么说暂时走不了?

因为门关了,我好像暂时失去了对它的控制,但我猜,考姆伊会尽快解决问题把我带回去的,我在这里等一会儿就好。

名字?

亚连,亚连·沃克。

我知道了。神田说,再次解锁了手机。现在我知道该怎么跟警察描述了,有个磕嗨了的幻想症患者通过想象中的交通工具出现在我家阳台上,是个矮子,特征是染成白色的头发,左脸有疤痕,名字是亚连·沃克。

“喂!”

 

7.

轮到我问问题了,沃克说。神田不置可否,他看了一眼挂钟,一小时后他有一门课,从公寓出发到学校得在路上耗费半个小时左右,考虑到早高峰期,这个时间可能还得稍加修正。

阳台上的沃克对他身陷的境况一无所知,访客靠在栏杆上,换了个姿势。

现在是哪一年?他郑重其事地问。

神田感到一种荒谬的错位感。每一部知名的穿越作品——电影或小说都是——总是不能缺少这句经典的台词作为正式剧情的开场白。现在是哪一年?这是在哪里?什么,原来xx年后伦敦眼和大本钟依然健在?

按一般剧情走向他不得不放弃接下来的那门课,改为拯救世界去了。一个穿越者(神田依然偏向于“一个幻想症患者”)出现在你家阳台上,穿戴整齐地和你聊天,终结者都没这么拍。

“3029年。”神田郑重其事地回答。

沃克看起来结结实实吃了一惊:开什么玩笑,方舟的坐标设定可以偏离出那么远的吗?

这你也信,神田说,我开始相信你了。

 

8.

你认识拉比吗?李娜丽呢?考姆伊呢?乔尼?林克?杰利?库洛乌利?缇艾多尔?

这不只一个问题。

总该有认识的人吧。

你说这些我一个都不认识。

好吧……沃克撇撇嘴,世界太大了,既然你存在于此,可能只是还没遇到吧。

我该认识你吗?

这个嘛,你都说了不认识了。

但你知道我是谁。

沃克摸摸鼻子,像是思考了一下该如何就这个问题作出解释。

这和我的来路一样,说来话长。你想知道我就简短地说吧,信不信随便——“我认识另一个世界的你。”

他说话时伸出手比划了一下。方舟是在点和点之间搭建通道、构造门的交通工具,理论上来说确实可能出现误差和目标偏移,只是之前从没出现过,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经历,回去后考姆伊可能会拉着我问个没完吧。

神田没说信也没说不信。

你所在的……那个世界,他说,是什么样子?

 

9.

“你见过恶魔吗?不不不,不是传说里的那些,是……算了,那就是没见过。那么,诺亚应该也不存在吧。圣洁也没有反应。

“那么看着我,又把我当什么精神不正常的人了吧。无所谓了,以你的性格来说不这么想才奇怪呢。

“早说了信不信随你便,再不久我应该就要回去了,大概再也不会见面了哦。

“真好啊,神田你生活在一个这么安定的世界——我这么说大概会很奇怪,但既然不会再见了那也没关系。

“我的那个世界,虽然不这么太平,但还是很美,我非常喜欢。那里有我的伙伴,也有必须要去拯救的事物。我在方舟里忽然消失应该又会让别人担心了,回去以后得好好道歉才行。

“如何?不问问吗,那边的你是怎么样的?

“居然说没兴趣啊,神田你还真是……

“还是这么令人讨厌啊,连发型都不变一下吗,多少应该比那边那个好说话一点吧,一刀平。“

 

10.

我和你原来合不来啊,还真是意料之中。

明明是神田你太不友好了。

那你就是“太友好”的那一类吧,果然合不来。

沃克脸上浮现出半是无奈半是恼怒的神色:连见面就是找我吵架这点也一样,太好了,这边的我还不认识你。

“你怎么能确定这个世界也存在着你?”

 

11.

他在话出口后稍稍有些后悔,因为对方的眼神瞬间沉静下来。

你说的对,我无法确定啊。过了一会儿沃克说道,但如果这也可以选择的话,我希望他确实存在,这样一来,应该会在这个世界过上比我更安定的生活吧,我真诚祝福他。

“有这种可能性的话,还可以和大家相遇也说不定。”

几秒钟以内神田再次确定此人身上具有超出他认知的某种特点,他刻意的笑看起来真诚得过了头,但说这种话时又好像天生具有令人相信的力量。他好像在瘦小身体内封存起一只神明,于是永远宽容博大善良坚韧。像是被一根针戳了一下,神田眯眼打量沃克,想探明忽然出现的烦躁源于何处。

——你自己刚才不也说了,没遇见我是你的幸运啊。


12.

沃克眨眨眼睛,改口道:那可不一定,也许这边的我另有想法呢。

神田又去看表,和一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胡扯这么久简直他做过的年度最费解的事top 1。他不耐烦起来,想着要不还是报警算了,让警察把这个满口胡言乱语的白毛矮子小豆芽架去谈谈心,探讨一下哲学范围的本我真我超我和不知是不是哲学范围内的“另一个世界的我”。

你到底什么时候能走?你们那个方舟的技术人员是吃干饭的吗?

……居然接受得很快嘛。

别啰嗦了,你要么让我见识一下那是什么东西,要么现在立刻马上从这跳下去我也不介意。

你有事的话先走也没关系。

真当我是在陪你打发时间吗?神田啧一声。把一个不知道哪来的人留在家里?

我又出不去——沃克朝门锁示意。神田本想继续回击,却见他忽然神色一整。

“你听见了吗?”

“再说这些脑子里冒泡的人才说的话我就真报——”

“原来你听不见啊。是歌声。”

 

13.

出于我个人的意愿,虽然对你说这种话也很别扭,但毕竟不是对“我那边那个你”,所以……

这边的亚连·沃克,可能的话,我还是希望他能和大家相遇,包括和你。

谢谢你陪我说话,那么,再见。

 

14.

就是又看了一眼时间的功夫,神田再转头回来时,阳台上空无一人。

手机解锁后界面停留在电话按键,已输入两个9。神田伸手去开了阳台门,伦敦的晨间冷风直往屋里灌,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雨,只是雨,没有雪、艳阳、台风、海啸;天上没有鸟、飞机、子弹、超人。世界喧哗如常,被风吹来的人又被风吹走了,门里门外只有他一个。

屏幕在他手里亮了一下,提示新的未读邮件。发信人缇艾多尔导师——先前出现在沃克口中的名字之一,他确实认识,但在当时选择了不对摸不清底细的人坦白。

神田点开看,邮件内容也一如往常。

优君下午有空来实验室一趟吗?带齐上次的书面资料。

 

0.

他继续往下翻。

库洛斯·马利安教授带的组好像来了新人,今天应该有机会介绍给大家认识,要好好相处啊,优君。





*英国报警电话是999

评论(4)
热度(8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inkyfishtank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