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时清理鱼缸///凹3的ID是Zhiruoel

【超蝙超】Old Days Old Friends Old Words

关键词:【不义超】【不义蝙】【一切完结之后】

玩玩老年组EC同款监狱下棋。

矫情。闷刀子。长段文字。深夜回忆不义人间之神的产物。个人意识脑补过甚,OOC和BUG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Check-mate。”布鲁斯说。他用黑色的兵卒,一碰之下就撞倒了屹立在棋盘上的白色君王。

超人在他对面露出一种弧度僵硬的笑容。

“我赢你的次数至今都屈指可数,”他说着,盯着那个翻到的国王,“布鲁斯,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,你的技艺应当有所退步才对。”

“那你显然错了。”

“错的离谱。当然。”他耸了一下肩,“我和你说过吧,小时候我爸爸教我下棋,他说我是个聪明的孩子,但我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弃车保帅——他的意思是,为了更长久的利益而做出必要的舍弃。他说得对,我在他离开之后很多年都依然不懂这个道理。你倒是一直精于此道,甚至让人觉得你没有心似的。”

“我会记住我在不得已情况下做出的每一个决定,我会记住那些所有的舍弃,克拉克。实际上你从没和我说过你父亲的这番话。但显然,他要是得见今日,会发现他当年是无法预言什么永远的。”

超人摇了摇头。此刻他嘴边的弧度比之刚才倒是柔和多了。

“我想说的只是,我大概一辈子也学不会怎么磨练我下棋的技艺,它更适合你而非我。你看,我们没有面对面来一盘棋的这些年过去,你还是先我一步掌控全局。”

“你大概是太忙于其他事物了。”

“这就是我说的,我们可是一样的忙。这几年,”他假意做了一个环顾四周的动作,“实在是脚不沾地。而和你下棋结局依然。大概是天赋吧,我猜?他们怎么说来着,术业有专攻?”

布鲁斯坐在椅子上,介于肌肉紧绷和慵懒放松之间的一个姿势。他沉默着将所有的棋子都归位,衬衫袖子有点松垮,露出来的手腕上带着点化不开的淤青。

“我父亲手把手教我下棋,这点和你一样。”他说,“我母亲更喜欢把时间消磨在书本和艺术上,我们三个,我和我父母,有时候会在书房一起待一整个下午。阿尔弗雷德会准时进来送午茶,有时刚好碰见我差一步就要被父亲击败的情况,他会走到我身后,就着倒茶的机会在我耳边小声说提示。我父亲放任他这么做,因为这只能为我赢来一两个回合的喘息。”

“你和我不同,你是个好学生。”

“我这辈子都没法打败他了。”布鲁斯停顿两秒后说。

“美好的旧时光。”超人靠在椅背上,“露易丝也喜欢阅读,她读的东西很多,也很杂,可她什么都能记住。我真想念和她一起工作的那几年,每日邮报,小隔间,赶不完的新闻稿,来来去去的高跟鞋。那场景我真是闭眼都能想象得出来。”

“我讨厌旧时光。(I hate old days.)”

超人因为这句话而微笑了。

“你为什么讨厌它呢,因为它回不来了吗?别去憎恨无辜的东西,布鲁斯。嘿,你不觉得现在就像旧时光吗?看到你后边的那个铃没有,按一下,然后——下午好布鲁斯少爷,以及肯特先生,需要一点小甜饼和红茶吗?恐怕我不得不将这瓶还未开瓶的红酒收走,不然它就将和那些被随意忘在一边的同类们作伴了,鉴于二位会在这个又暗又潮的洞穴里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待到深夜——”

他迅速变化了自己的口音,使它们听起来有了不可被忽略的英国式鼻音。布鲁斯却连眉毛也没有皱一下。

“别学他说话。”他盯着被还原的棋盘,“看来你需要点别的消遣,和我下棋根本无法缓解你的无所事事。”

“你希望我再忙起来吗?”

“我希望你在这里孤独至死。”

“长久以往,你只需要把那些灯管再调亮一点儿,我迟早会瘦得跟你现在一样的。你看你这件衬衫,我可好多年没见你把它翻出来了,我以为你套着蝙蝠头来见我。”

布鲁斯安静地看了他一眼,那眼神表示出“没有必要”的意思。于是超人了然地低下头,和他一起看着放在他俩之间的那个方形物事,然后伸手去将那棋盘的方向转了一下。

“再来一盘?”他问。

布鲁斯的视线停在棋子之间的某个点,现在在他面前等着他去指挥的是白色的那一方。

“你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做了吗,克拉克?”

“如你所见,我还有好几个摄像头陪着,所以不会每天干巴巴地坐着等你来看我一眼。我能做的事情可多了。”

“那么,找摄像头玩吧,我要去做些别的事了。”布鲁斯说着忽然起身,补充道,“别的,需要我去做的事。在目前,那些事十分重要。”

超人的目光追随着他走向这方小囚室的门口。

“你会选个什么样子的纪念碑,布鲁斯?最好不要选有我的脸的那一种。大家可能不会喜欢它。”他向棋子和棋盘指了一指,“把这玩意带走吧。我可能会用它越狱。”

在布鲁斯按他所言收拾起东西的当口,超人抿起了嘴唇。

“我和你说过吗,我父亲教我下棋,他说我是个聪明的孩子……”

“可你永远学不会弃车保帅。是的,你说过。他犯了个严重的错误。他以为你会永远是他希望的样子。你早就不是了。”

“我觉得他没有错。是的,直到今日我还是会这么觉得……这就有点荒唐了。”

布鲁斯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,他的步履稳健,可永远无法稳健如多年前那样。战争毁了他,毁了他们,毁了几乎所有的事。

除了一件事。“老乔纳森总是对的。”曾经的克拉克·肯特,超人,钢铁之子,世界的真正君王,如今被困在满是红太阳光的玻璃囚牢里,看着他昔日好友消失的背影自言自语,“我太优柔寡断,太容易被影响,我永远也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为了更长久的利益而做出舍弃……你倒是一直精于此道。”

啪的一声,囚笼正上方的一圈灯管骤然点亮。这是布鲁斯的设置,太多红光会让他心生烦躁,于是当他在这里时,这一圈灯管总是灭掉的,他离开的时候又将它们重新启动。

卡尔-艾尔感到久违的头晕目眩。他靠着玻璃坐到地上,瞪着那些光点看了许久。他闭上眼睛,而那些光映在他眼前久久不去,就像瞭望塔看台外面无边的星星。

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。选择性看看。
GL:“看在旧时光的情面上——”
蝙蝠:“我讨厌旧时光。”

我想写的是,蝙蝠说乔爹错了,因为不义超何止是“不会做出舍弃”,他是“不计较舍弃”。他走向不义这条路以后所作种种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。
不义超所说的“老乔纳森是对的”,只是指他没有在一开始就彻底了结蝙蝠,他做不到,哪怕他确实断了蝙蝠的背,他也没有直接一了百了。
“你倒是一直精于此道”。蝙蝠为了反抗不义超做出的舍弃和牺牲,包括死去的所有英雄,朋友,和此刻被关起来的不义超。
以上,包括正文都只是个人意识很强的脑补和见解。只走过一遍游戏剧情,还没来得及看不义漫画,OOC和其它诸多BUG请指出,欢迎来和我说说TuT

评论(22)
热度(121)
©inkyfishtank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