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时清理鱼缸///凹3的ID是Zhiruoel

【superbat】【超蝙】

其实算是个甜饼摸鱼。那就照例打个日期吧。(25/7)
日常白开水文风。
BVS和JLA后。
他们俩从未看错对方,为此感到非常庆幸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ummery:“我无法做的比你更好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组建了一个队伍。”布鲁斯在沉默良久之后说。

“你们组成了一个团队。”超人纠正他。

布鲁斯小范围移动着视线,避开超人一动不动的注视。他表现出不置可否的态度。“这样说也没有错。”他说。

超人点点头。“很高兴看到这个。”他轻声说。

“谢谢,”布鲁斯哑着嗓子,不自觉地将两片嘴唇抿紧,超人看到他两颊肌肉紧绷:他正紧咬着牙关,兴许是出于某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复杂原因。

“这个队伍需要一个领导者,超人。”他说,声音提高了几度,像个终于开口向店员索要一份额外糖包的客人。他用的句式不是征询式,可他的语气中始终带着那点微小的不确定性。

“自组建以来这个位置一直空着,我始终觉得这是该给你留的。”

超人偏了一下头:“你觉得这是该由我领导的团队?”

布鲁斯的神态说明他对于如何回答有过片刻的犹豫,而他最后选择直截了当地用三个短单词作为结论:“我们需要你。”

那刚穿过生死之门重返人间不久的天神坐在一张简陋的椅子上,正微皱着眉头盯着他瞧,看上去正面临不解的难题似的。布鲁斯扭动自己僵硬的脖子,想起另一位女神脸上与之相似的神情。那神情更加复杂一些,其中还有对人类情感脆弱的悲悯和谅解。布鲁斯,那神情在说,你对自己苛责太多了。

他心想自己从来没有,谁都会背负些沉重枷锁,众多亏欠、悔意以及更多的挽救不及。人类本身如此脆弱,众神亦不可幸免,他们终有一日会体会到的。那一天他们也会背负上枷锁,因他们此时难以理解的情感而无法安睡。

“我很抱歉,这时候和你说这个。”布鲁斯叹着气说,他很少在联盟成员面前叹气,“有点太突然了,我们甚至刚刚由战役中脱身两个小时,你得去休息。等你醒过来……”

“不,”超人——克拉克·肯特——打断了他。他此时看上去一点也不像超人,他稍待急切,失去完美的从容,他将人类的一面放出来了。

“不,“他重复了一遍,缓慢地,“不是你以为的那样。布鲁斯……我没有反对这个提议。我不明白的是,”他边说边观察那双眼睛所透露出的信息,“我以为你是那个领导者。你把一群隐藏在普通人类中不普通的人聚集到了一起,你指挥他们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,你带领他们保护了这个世界,你做的足够好了。”

蝙蝠侠为这段话短暂地停顿了几秒。他再开口的时候又一次压低了嗓音,那声音不属于夜间的蝙蝠,只属于一个人类。

“我不是他们需要的那种领导者。”他说。

“你真那么以为?”

“我没有'以为',我在陈述分析观察后的结果。”

“我懂了,你觉得联盟要一个会鼓舞人心的老大,不是一直只会泼凉水的那种。”克拉克接话,他的声音几乎能说是轻快的。

蝙蝠侠又一次选择不置可否的态度,又一次移动目光。而且又一次的,他两颊的肌肉紧绷起来。

“我觉得,”克拉克说,“你起码应该把我的建议考虑进去。”

“我不知道,肯特,或许吧。”布鲁斯说,“对于这个团队,我组建了它,试图让它成为地球的一道坚固防线,或许我成功了。我希望在之后可以不要再出岔子。”

“你成功了,而且之后不会再出岔子。”超人保证道。那完全是毫无根据的保证——以后,哈,动荡不安的以后。哪怕是神之子也不具有预测未来的能力。可他依然可以用最真挚最诚恳的声音许下这个承诺,这承诺掷地有声,而他在忽然之间发现这个洞穴空旷得吓人,蝙蝠正在黑暗深处扇动薄翼,飞过苍白石柱。

“很高兴你接受我,布鲁斯,我真的很高兴。我很荣幸可以作为联盟一员,很荣幸可以和你一起。”他抬手制止了要开口的蝙蝠侠,“这些人不需要什么老大,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通往正确方向的引导,我相信就算没有我,你也会做好这一切的。”

“我无法确定,”布鲁斯低声说,“我无法确定这一点。”
“我也是。”

蝙蝠侠因这话而皱起眉。所以他最终还是拒绝了,只因为这么一个毫无道理的原因。哪怕在最黑暗的时候他也不曾偏离自己的方向,对这一事实的后知后觉足以让人受尽折磨。
而超人笑起来。

“我接受你给我的机会。”他说,“可是布鲁斯,请你相信我,那些所有已经被你完成的事,我无法做的比你更完美了。”


Fin

评论(15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inkyfishtank
Powered by LOFTER